電冰箱 
 
選購具「節能標章」之電冰箱產品,讓消費者買的放心用的安心。
 
選用效率高的電冰箱,電冰箱的效率以能源因數值 ( EF,ENERGY FACTOR ) 來表示,單位為公升 / 度 / 月即每月消耗 1度電所能使用的容積大小,EF值愈高愈省電。
 
電冰箱放置地點應避免陽光直射,或靠近爐灶等熱源,必須通風良好,冷凝器容易散熱,才能提升冰箱運轉效率。 
 
電冰箱背面離牆壁至少10公分,上面及側面至少保持30公分的空間,以提高散熱效果與運轉效率。
 
電冰箱應裝置在堅固平坦的地板上,同時要調整腳架高度,使正面稍高,避免門關不緊而浪費電力。
 
食物應先冷卻降溫再放入冰箱,避免浪費冷能。
 
電冰箱不要塞滿食物,儲藏量以八分滿為宜,以免阻礙冷氣流通避免負荷過重。
 
減少開門次數,電冰箱門每開一次,壓縮機需多運轉十分鐘才能恢復低溫狀態。
 
電冰箱門應經常保持密閉,門縫墊圈損壞時應立即修復否則耗電會增加5~15%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