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水可治病?

中廣新聞/李書璇 2007.05.29 

日本內閣農林大臣松崗利勝疑似因為挪用公款遭調查自殺身亡,而他日前指出自己長期引用昂貴的還原水也引發民眾嘩然,而目前國內也有不少生技業者販售電解還原水,並且不少使用直銷的方式誇張其療效,對此消基會說,任何聲稱有療效的食品,都要出示衛署藥許可字號以及相關證明文件,否則主管單位就要加以舉發處罰;也提醒民眾有病看醫生才是正途,不要過度相信這些商品陷阱。

日本內閣農林大臣松岡利勝日前自殺身亡,媒體報導原因和他被指控把私人的水電費浮報成公帳有關,先前他公開指出自己多年來都喝一瓶五千日圓的還原水」,更引發民眾不滿;也讓還原水的療效問題引發爭論。

事實上國內也有不少業者在販賣所謂的電解還原水,聲稱電解還原水具有能夠延緩老化的進行、讓肌膚變得更有光澤、促進腸胃蠕動、引起便意、預防結石等作用,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是好水,是「抗老防病的水」,還說多喝電解還原水、就可以少病痛。

還有廠商推出進口製造還原水的機器,一台就要價14萬,而且是採直銷的方式販售;對此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說,業者在市面上推出所謂的電解還原水,並有不少聲稱可以治療疾病,但這些電解水並非醫療器材,不可以宣稱可以治病,也提醒消費者有病應該看醫生,而不是去食用這些東西,免得病醫不好還延誤病情。

程仁宏也強調,任何宣稱有療效的產品,都應該出示衛署藥許可字號以及相關證明文件,也呼籲消費者購買類似商品一定要睜大眼睛,不要輕易落入商人的陷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