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用水濾水設備技術:

目前市售之飲用水濾水設備運用多種不同技術。最近NSF檢測家用飲用水濾水設備,下列圖表列出受檢產品應用之技術,而括號內者則表示應用在各種技術的NSF/ANSI標準。

技術/標準

產品技術說明

吸附 

(NSF/ANSI 42&53)

吸附液體或氣體溶解後懸浮的雜質的物理程序。活性碳過濾系統使用此種技術過濾飲用水。

軟水

 (NSF/ANSI 44) 

使用陽離子交換來軟化飲用水,還原氯化鈉或氯化鉀,以淨化水中硬度 (鈣和鎂)。 以鈉和鉀離子取代水中的鈣和鎂離子。

紫外線

 (NSF/ANSI 55)

使用紫外線光殺菌來處理飲用水 (A級系統) 或是淨化異養菌存在水中的數目 (B級系統)。

逆滲透

 (NSF/ANSI 58) 

利用壓力使水流在滲透的自然過程中,經過一個半滲透性的過濾膜,使高濃度溶液變成低濃度溶液的逆向程序。多數逆滲透系統中皆安裝前置過濾器後置過濾器。

蒸餾 

(NSF/ANSI 62)

將水加熱至沸點後收集凝結的蒸氣。加熱後會遺留下許多的污染物,特別是重金屬。有些污染物則立即轉換成氣體,如易揮發的有機化學物體就可能仍存蒸氣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