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用水濾水設備種類,目前市上飲用水濾水設備種類繁多,以下列出最常見類型以及各類型的簡短介紹:
  • 總進水點系統 Point-of-Entry (POE) System:
    此系統為處理一間房子大多數或是全部的入水系統。總進水點系統 (POE) 通常安裝在水表之後。(水表通常安裝於地下室;而在天氣溫暖一些的地方則可以安置在車庫內或是戶外)。軟水器即是總進水點系統 (POE) 一例。
  • 點置系統 Point-of-Use (POU) System:
    此系統使用一過濾或是多個過濾墊來處理水,應用於廚房洗滌槽水龍頭的系統或是嵌在廚房洗滌槽的輔助水龍頭。以下的資訊包括對於不同點置系統 (POU) 的介紹,以及考量決定最合適產品的關鍵。以下的順序是依安裝/操作的難易排列,表上第一個為最簡易的安裝/操作而最後一個則為最複雜的安裝/操作。

個人水瓶處理器

(Personal Water Bottle)

一個由水瓶和過濾器組成的系統,過濾器可能具有一個推/拉的過濾器蓋;或是一個吸管。

灌注式過濾

(Pour Through)

灌注式過濾器通常安裝於冰箱內,藉由重力使水從過濾器滴出然後流入一個水壺或水罐。比起其它系統,灌注式過濾系統通常不會有太高的容量。

內嵌水龍頭

(Faucet Mount)

嵌在已經做好的廚房洗滌槽水龍頭的系統 (通常是替換水龍頭口有網罩的加氣裝置或是加氣裝置之前安裝)。分隔器常用在導流出從系統處理過的飲用水。

調理台之手動填水器

(Counter-Top Manual Fill)

為一套置於桌上的系統,需由消費者自行加入水然後啟動此系統進而製造出處理過的水。一套手動淨水器 (Manual Fill Distiller) 通常稱為調理台之手動填水器 (Counter-Top Manual Fill)。

連接調理台水槽的水龍頭

(Counter-Top Connected
 to Sink Faucet)

一套系統置於櫃檯上以水管連結至廚房水槽的水閥。通常如有所需時會用分水器將導引至此系統。處理過的廢水會從廚房水槽的水閥排出或是從此系統之噴嘴排出。

管路接入式系統

(Plumbed-In)

一個直接安裝於加壓水管的系統。通常安裝在水槽底下入水活閥的系統,或是於冰箱之排水裝置或製冰器的出水口。

管路接入式-分水龍頭
(Plumber-In to 
Separate Tap)

此系統用來將水流入一精緻的輔助水龍頭。安裝方式和管路接入式系統 (Plumbed-In) 相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