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時電子報╱馮景青/台北報導 2007-07-28 04:35

根據最新市場調查發現,大台北地區7成消費者對於家中的飲用水質信心不足,超過6成民眾家中裝有淨水器。不過淨水器品牌、種類繁多,消費者選購大不易,國際認證機構NSF(美國國家衛生安全基金會)指出,台灣市面上貼有NSF淨水器標章的商品,並不是每一家都是真的;淨水器業者嘉賓國際副總李淑媛更指出,市面上9成以上NSF淨水器都是假的。

由於台灣淨水器國家標準遲遲未能公布實施,淨水器業者紛紛將產品貼上通過NSF認證的標章,來取信消費者。NSF水處理產品部總經理Nasrin Kashefi呼籲,消費者選購時要睜大眼睛看清楚,最好能夠先到NSF網站核對一下。

台灣櫻花行銷經理黃耀慶表示,台灣一年淨水器市場約達到20萬台,金額達到31億元器材與31億元耗材,目前普及率約達4成,依照過濾技術不同,可分為5大類:

1.RO逆滲透型:最普及,特色為過濾一切雜質,也將礦物質一起過濾,約佔有6成,價位從3、4千元到1萬多元間。

2.電解水型:強調保健、美容,約佔有2成,價位從2萬元起到7萬多元,是目前的當紅炸子機。

3.簡潔過濾型:將水中雜質初步過濾,適合水質不錯地區,價位在2-3千元。

4.複合過濾型:每支濾心有2-3種功能,可節省空間,價位約在5-8千元。與簡潔過濾型合計佔有24%。

5.能量型:強調具有有益人體的礦物質,或是活水有益身體健康,價位約1萬至4萬元間。

不過,值得消費者留意的是,NSF表示,他們並沒有對於能量水或電解水作任何驗證,僅對於通過NSF認證的淨水器的水質安全、衛生,作客觀、專業的認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