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的兩顆眼睛是長在同一平面上的,是對稱的,就跟手腳一樣,也是對稱的,一支手的作用力,力量,平衡,當然比不上兩支手,眼睛也是一樣的,兩隻眼睛,透過是神經的傳導,左右眼的訊息,經過大腦的融合,成單一影像,即有立體感(三度空間:寬,高,深),若是單眼視,則只剩下二度空間(寬,高),所以兩眼視,是因為實際的需要而產生的生物機能。
人的兩手,一支手為慣用手,一支手為輔助,以增加平衡,力量等等,眼睛也是,一支眼為慣用眼,另一支為輔助眼,以司:平衡,增強勢力,三度空間等作用,凡人,皆有一慣用眼,以比率來看,大約有7-8成的人,慣用眼在右眼,少部分的人在左眼。
至於,在右或在左,必須經過測量。
測量方式:
找一個目標,距離約2-5km左右,正對目標,頭眼不可移動,兩手圈成一個小圈圈,手伸直,由下方舉起來,放在兩眼正中間,這時,眼睛直視的目標,只能容許一眼看到目標,另一眼是看不到的,看得到的是慣用眼,就這樣。
謹此提供同好們參考,以解一部分的疑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ri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